“第73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0-16 点击数:

    为了全面开展和推进我校的科研工作,切实提高学校教师科研水平,增强学校学术氛围,1014-15日,我校在鸿博楼阶一、阶二教室承办了第73届全国科研专题研讨会(阶一:自科研讨会,阶二:社科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是 “项目申请和高水平论文撰写发表”。我校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夏厚俊教授,教务处处长杨夷平教授,科技处处长曹胜亮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代表们与本校教师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高教部(中国高教研修网)主任高雷主持。


    夏厚俊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国家课题主管部门的领导、权威期刊的主编和有关资深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教育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我校教师能够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取专家授课,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全国高校课题申请、高水平论文撰写、科研能力提升”,共邀请7位国家和教育部课题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权威专家作专题报告。首先,他们就如何提升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和论证的水平进行了全面的阐述;然后他们从如何填写项目申请表到如何切实提升论文的写作水平、创作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对权威期刊、核心期刊文章撰写要求与投稿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有效的与编辑沟通做了透彻的分析。领导专家们还对教师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的学术氛围,提高了教师对科研项目的认知度和积极性,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我校科研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老师们对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解除了疑惑,增强了信心,大家在讲座中受到很大的激励,为今后我校的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学校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的提升也有很大的促进和帮助。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科技处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