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第99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

作者:吴雨晨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2018年10月27日-28日,湖北商贸学院成功举办了第99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湖北商贸学院承办,主题为“项目选题论证和论文撰写发表能力提升”。研讨会的主讲专家团队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专项指南起草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林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导胡长文;CSSCI来源期刊《华中科技大学学报》主编欧阳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二级管理单位科研处调研员高彦斌;CSSCI来源核心期刊杂志主编高建平;教育部直属研究单位所属教育标准所所长杨润勇;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培训中心高教部主任高雷等重量级专家组成。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报刊社主任高雷主持,胡柳副校长作开幕式致辞。胡校长表示:“本次科研研讨会既是对本校教师的一次系统培训,也是一次难得与权威专家、校外教师交流探讨的机会,有利于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和加强学校科研文化建设,促进我校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宣传学校,提升学校的社会形象力”。


专家们从“如何切实提升项目选题和论证质量、确定课题名称、撰写申报书各部分”,“如何切实提升教育部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类别项目申请书的质量”,“如何有效提升学术论文的撰写质量、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内部结构、外部规范和逻辑要求”等重要方面为全体参会教师进行详细阐述,并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研讨会参会代表为各高校科研骨干教师代表,除了湖北商贸学院170余名教师参加外,还吸引了华中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省内外30多所高校79名代表参加。在两天的时间里,专家们从科研课题的申报、学术论文的发表等重要方面为全体参会教师进行详细阐述,并现场答疑解惑。参会代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提高了自身的科研设计和论文撰写水平,开拓了科研视野,会继续关注并参加这类学术活动。


此次研讨会将科研专家“请进来”,聚焦前沿热点和选题设计,手把手传授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技巧和核心论文的发表密钥,给教师们献上了一场科研盛宴,又一次激发了我校教师科研热情,提振了老师的科研士气,鼓足了必胜信心;也提前为商贸学院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申报作了充分准备,提升了教师队伍整体科研水平,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术培训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科技处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