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理学院刘一书、陈巧林老师在国家级主流报媒发表理论文章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2019年4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刊登了我校管理学院教师刘一书、陈巧林(乡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撰写的题为《把握精准扶贫的重点评价指标》的理论文章。

 《把握精准扶贫的重点评价指标》一文中指出:现阶段为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对精准扶贫的主要评价指标,主要体现在,其是否能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物质救济与制度保障是否有机统一、以及能否为农村治理提供经验。以上三大评价指标,是基于精准扶贫政策的充分实施,及改善中国农村贫困地区治理结构的基础上提出的。在精准扶贫政策实施过程中形成的一些乡村治理理念,如执政为民、低收入农民优先受益、严格的政府监管和公开、民主的乡村治理机制,不仅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保障,也是中国农村治理所应遵循的普遍原则。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理论界、学术界的大型理论、学术报纸,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第一份全国性的理论、学术专业报纸。学术背景深厚,涵盖面广,强调学术品位,突出问题意识,倡导理论创新。以全面、权威、重要和可读性著称;在广泛收集、严格筛选和着意梳理信息的基础上,具有形成集学术性、前瞻性、批判性、对策性为有机整体的鲜明风格,是了解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我校科技处与各二级学院协同合作,为涉及不同学科的各二级学院量身打造适合其长远发展的科研规划,通过此类不同学科的科研计划的量身打造,我校科研氛围日益浓厚,科研口径和范围不断加宽,科研平台和团队不断拓展,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高水平论文发表数量较以往有了大幅提升,受到了国内学术领域的关注和认可。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科技处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