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与培训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为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提高我校国家级课题申报立项率,科技处于119日下午在荷香苑5楼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与培训大会。本次大会由胡柳副校长主持,科技处顾问曹胜亮教授做申报动员发言,管理学院严良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事宜发表演讲,外语外事学院马兰慧副教授分享了关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体会,最后胡柳副校长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讲话。本次活动圆满举办,一共有27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

科技处顾问曹胜亮教授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举出自己曾在寒假期间独自留校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例子,告诉教师们在国家级课题申报的过程中要坚定“六心”,以良好心态迎接考验,同时要保持沉着冷静的头脑去面对一切,做好充分精细的工作,等待申报成果的喜讯。

管理学院严良教授从一位专业评审人的角度出发,结合具体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内容,传授了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基础和技巧,最后以Nothing is easy! Nothing is impossible! The best way to learn is to learn from the best!作为结束语,希望教师们不要被国家级课题申报所吓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国家级课题申报。

外语外事学院马兰慧副教授引用黑格尔的一句名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作为报告的主题,结合自己曾申报的国家级课题项目,从选题与申报、研究与结项、未来研究展望和常见问题剖析这四个部分来汇报,给大家分享她作为一名大学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经验与心得体会。

最后,胡柳副校长总结发言道,希望各单位的教师们踊跃参与国家级课题申报,提高国家级课题申报率,同时要加强申报课题的质量,增加国家级课题立项率,加大科研成果的产出与宣传,让湖北商贸学院在科研方面更上一层楼。

                                                                      科技处

                                                                   2022120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科技处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