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23日,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导会,邀请到校内外专家及申报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教师等共计10余人参加。

该次会议在行政楼307举行,特邀湖北商贸学院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朱镇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郑炎成教授以及中南民族大学胡凯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出席。会上共有7位教师进行汇报,分别来自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和会计学院


在教师们汇报完项目后,指导专家首先肯定和赞许了各位申报项目教师的辛勤工作。专家分别从课题的选题立意、文献评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国内外研究现状和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进行一对一指导,详细地从课题名称、申报书中图件和表格的使用格式、文献引用规范、写作规范、经费管理等具体细节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并祝愿教师们申报成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指导专业细致,受益匪浅。将根据专家的建议,潜心修改项目申报书完善不足之处,提高自身科研素养和撰写项目申报书的能力。

张校长对本次申报工作作了总结,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项目选题要定好,一定要有新颖性、先进性和可研究的价值,要紧扣时代主题。二是申报书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法得当,内容充实。三是项目要究基础扎实,综合团队的研究成果。四是项目申报时间紧任务重,明年一定要更早准备申报工作。

与会同时,场外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杨国超教授、我校科技处顾问曹胜亮教授对教师们的申报书一一作了详细的指导。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科技处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