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校级科研(含教研)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发挥科研(含教研,下同)对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与促进作用,引导与激励我校科学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和方案,同时也为我校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做好前期准备,校科技处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2018年工作要点》和《湖北商贸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坚持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相协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促进;鼓励教师开展基础性、原创性、地方特色性研究;鼓励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及技术开发工作。

二、申报条件

1.凡属我校在编、在岗的教师、教辅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均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但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2.科研项目实行主持人负责制,主持人仅限一人,参加人员限5人以内(含主持人)。

3.已承担校级科研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课题主持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以上课题。

4.申报的项目与已批准的校级、省级项目属同科类、同专业、同类型且无新意的,今年不再推荐申报。

三、申报程序

1.各单位组织申报

各单位应以“基本要求”和《选题指南》为参考依据,组织老师申报;各单位也可针对本单位教育教学中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有重点地列出若干课题参考目录,供教师申报参考;教师也可自设选题。

少数对各单位的建设和发展有重要价值的课题,可由各单位直接指定合适人选进行申报。

2.申报者须填报《湖北商贸学院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2018版)》及论证活页。下载地址:学校网站(http://www.hbc.edu.cn/subsites/kjc/News/View/63882)或商贸科研QQ群共享文件,群号:215183624

3.各单位择优推荐,并签署意见。

4.科技处组织专家评审。

5.校学术委员会审定立项项目。

6.对立项的校级科研项目,学校将择优推荐申报省级项目。如有必要,申报省级项目的题目及相关内容应适当修改,以符合省级项目立项要求。

四、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将立项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每个项目2份申请书和5份活页,申报书和活页分开装订),于2018年5月25日前报科技处402室,逾期不予受理。

商贸科研QQ群:215183624,欢迎各位老师加入。

联系人:邱艳,吴雨晨 联系电话:87786859

邮箱: 188367259@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度选题指南

/attachment/file/20180502/20180502105329_1470.doc

附件2:湖北商贸学院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attachment/file/20180528/20180528082824_9570.doc

附件3:课题论证活页

/attachment/file/20180502/20180502105607_2970.doc



                                                                                       科技处

                                                                                2018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科技处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