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

为做好2018年度校级科研(含教研)项目课题指南编制工作,保证选题质量,增强选题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发挥校级科研项目作为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前期的引导和培育作用,现公开征集研究选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科研项目选题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湖北商贸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及专业热点问题、研究前沿,结合学校改革发展需要,立足本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办学宗旨。

本次选题征集主要分为技术应用研究、教育教学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党建工作研究、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管理工作研究、基础理论研究等类别。


二、选题要求

选题要具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鲜明的问题意识,反映现实需求、学科发展需要和决策需要。基础研究要突出原创性,追求学术传承创新,重在培育新知识、新思想;应用研究要突出实践性,通过对现实问题的研究,总结规律、提出对策。


三、选题格式

选题名称的表述要力求科学、严谨、规范,不加副标题,并注明选题分类、涉及学科、推荐单位等基础信息。对选题的研究意义和学术价值,需附简要的文字说明。


四、征集对象

面向全校各单位征集选题,推荐选题被采纳列入申报指南的,在同等条件下申报项目优先立项。


五、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结合自身优势,认真组织实施,采取广泛发动和重点组织相结合的方法征集选题。各单位需结合国家、区域发展需求、学科优势,充分论证个人选题,按照量精且质优的原则推荐10个左右选题,于2018年4月16日前发送选题征集表、汇总表(详见附件1、2)电子版至指定邮箱,同时交一份签字纸质版选题征集表及汇总表至科技处402办公室。

联系人:吴雨晨

联系电话:87786859  电子邮箱:188367259@qq.com


附件1:2018年度湖北商贸学院校级科研项目选题征集表

/attachment/file/20180404/20180404163051_4540.docx

附件2:2018年度湖北商贸学院校级科研项目选题汇总表

/attachment/file/20180404/20180404163132_9640.docx


                                                                                                                                   科技处

                                                                                                                              2018年4月4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科技处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