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发挥科研促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引导与激励我校科学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和方案,同时也为我校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做好前期准备,湖北商贸学院决定开展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湖北商贸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促进,鼓励教师开展基础性、原创性、地方特色性研究,鼓励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及技术开发工作。


二、申报条件

申报对象限全校在编在岗的教学科研人员、教辅人员、管理岗位工作者。具体要求如下:

1.项目类别:校级招标项目和一般项目。

校级招标项目由学校根据需要,指定人选申报;一般项目不设课题申报指南,申请者应紧密结合新时代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校转型升级的实际需要,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2.本次校级一般项目重点支持讲师及以下职称教师申报,鼓励高职称教师申报厅局级及以上级别项目。

3.项目申请者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有相应的学术梯队,人数一般5人左右,申请人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应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4.已承担校级科研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5.申报的项目与已批准的校级、厅局级及以上项目属同科类、同专业、同类型且无新意的,今年不再推荐申报。


三、申报程序

1.各单位组织申报

  各单位应以“基本要求”为参考依据,组织老师申报;各单位也可针对本单位教育教学中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有重点地列出若干课题参考目录,供教师申报参考;教师也可自设选题。

少数对各单位的建设和发展有重要价值的课题,可由各单位直接指定合适人选进行申报。

2.申报者须填报《湖北商贸学院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2019版)》及论证活页。下载地址:学校科技处网站或商贸科研QQ群共享文件,群号215183624。

3.各单位择优推荐,并签署意见。

4.科技处组织专家评审。

5.校学术委员会审定立项项目。


四、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将立项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每个项目2份申请书和5份活页,申报书和活页分开装订),于 2019年6月5日前报科技处402室,逾期不予受理。

商贸科研QQ群:215183624,欢迎各位老师加入。

联系人:吴雨晨        联系电话:87786859

邮箱: 188367259@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北商贸学院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2019版)》

附件2:《论证活页》

 

                                                                                  科技处

                                                                               2019年5月7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科技处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