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奖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5月28日,第十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全国成绩揭晓,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詹翠丽老师的参赛作品《有源滤波器设计》荣获国家二等奖,代敏老师的参赛作品《频率特性测试实验》荣获国家三等奖。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加强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共享,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提升。该赛事已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的项目,是考核高校教师能力指标体系的一项重要赛事。

为充分做好前期参赛准备工作,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教师积极参赛,同时邀请学院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黄根春老师对参赛作品的报告撰写、汇报演讲进行多次指导,带领参赛教师模拟演练、完善参赛作品。


 

此项赛事充分展示了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加深了一线教师对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理解,激发了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师实验教学能力水平,推动学生竞赛培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我校合格评估攻坚战踔厉奋进。

据悉,本届全国参赛汇集了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231所高校共707支队伍参加角逐。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科技处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